202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到州检察院见习

作者:2021级应用心理学班 毕建萍 曾谋 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审核人:庄晓薪 编辑人:庄晓薪

202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到州检察院见习

2022年11月16日下午,2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在班主任曾谋老师的带领下,到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开展教育见习

 

见习过程中,同学们参观了州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业务大数据展示中心、党建文化长廊、未检办案区及听证室。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做了细致的解说,帮助同学们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

同学们重点参观了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工作区。同学们参观了办案区的心理测评室、心理宣泄室、沙盘活动室、心理辅导室等功能区域,了解了未检工作中对涉案、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心理援助的法律、政策要求和楚雄州目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参观结束后,未检干警和师生们在检察听证室开展了座谈交流未检办主任云娟检察官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座谈中,云娟结合同学们提到的热点案件及法律困惑进行了“微普法”。通过案例讲解,介绍了如何预防性侵、预防校园电信诈骗以及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中的强制报告制度等相关法律知识

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2022届毕业生、目前在州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的姚明晓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运用心理学知识参与未检工作的经历,并给同学们的学习和就业选择提供了建议

 

此次见习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未成年人教育和心理服务工作中的法律意识,了解了心理援助在未成年人司法领域的政策和开展情况,有利于提升对专业的热爱、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撰稿、摄影:2021级应用心理学班 毕建萍 曾谋

审核:庄晓薪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