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武健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宣传“时代楷模”厚重感人事迹,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2月2日,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集体观看电影《我本是高山》。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覃邦金同志在观影前指出,张桂梅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边疆的教育事业,创办华坪女子高级中学,让教育之光照亮贫困山区,为无数大山女儿撑开一片天,改变了她们的前途和命运。希望全体师生党员通过本次观影活动,以“时代楷模”张桂梅为榜样,学习她对党忠诚、忘我奉献,乐观坚韧的精神品格,凝聚攻坚克难、奉献奋斗的强大力量。

张桂梅为云南省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华坪县儿童福利院院长,曾荣获“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七一勋章”等荣誉称号。电影《我本是高山》根据张桂梅真实事迹艺术再现了坚毅执着的张桂梅校长为山区教育事业倾注心血,扎根基层,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乡村孩子人生梦想的感人故事。

观影过程中,师生党员为张桂梅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激励,为她扎根贫困地区,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的事迹所感动。许多师生在观看电影后都热泪盈眶,纷纷感叹自己仿佛置身于云南丽江的群山,深深沉浸在引人入胜的剧情当中,忧心于大山女孩求学的艰辛,感动于张桂梅老师对于学生真挚热烈、一以贯之的大爱。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赖怡同志观影后说,电影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一名伟大教师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精神。观影结束,我的耳畔还在回响着“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电影中,大山中的女孩们一次次高喊着这段话。张桂梅老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教师的爱和责任,让我深受感动,使我深刻理解了什么是真正的奉献和付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更加更加努力学习和工作,为边疆基础教育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教育学院将持续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感染人,引导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张桂梅的先进事迹,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引导学生努力学习、苦练技能,把个人成长融入祖国的发展中,坚定走技术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王佳惠

图片:李志坚 顾琼仙

审核:覃邦金

编辑:武健琨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