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于跬步 奋发笃行 ——教育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实习汇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3-12-27 点击数: 审核人:覃邦金 编辑人:吴永社

2023年12月20日,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开展实习汇报课展示暨实习工作总结会。此活动意味着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实习生在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的实习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教育学院领导和班主任、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校领导和指导教师参加了活动。

从丹桂飘香到落叶金黄,为期三个月的实习让教育学院9名实习生收获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成长快乐。实习期间,同学虚心求教、大胆历练、不忘初心,真切感受到了从师范生到实习教师的磨砺与蜕变。

学以致用,凸显教师风采。活动首先由教育学院两位实习生代表开展授课,分别执教小学语文和数学课程。她们用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状态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学科素养和教师基本功,深得师生好评。实习指导教师赵蕊、杨艳琼、副校长卓思翔对汇报课进行了评议和交流,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王良做了精彩的点评与指导。

学海无涯,感悟成长喜悦。实习生梓双琼、唐春兰同学分别就实习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回顾实习点滴,每一份成长与进步都离不开指导教师的悉心教导和帮助。她们表示,今后一定会谨记恩师所教,内化实习所学,练就教书育人本领。指导教师张纬、李有宏肯定了实习生勤学谦虚、积极认真的态度,见证了她们奋发向上的青春活力和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变化,并对她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谆谆教导,厚寄希望嘱托。教育学院尹绍清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对教育学院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实习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指导,希望两校不断深化合作,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打造卓越教师专业发展学校。

小荷才露尖尖角,扬帆起航正当时。三尺讲台肩负教育使命,漫漫长路不忘教育初心。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是实习生教育生涯的第一站,相信他们能以本次实习为契机,脚踏实地、心怀感恩,将实习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供稿:余文婧

图片:蒋晶晶(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

审核:覃邦金

编辑:吴永社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