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4-03-09 点击数: 审核人:覃邦金 编辑人:武健琨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反诈骗意识,在学校保卫处的协调下,教育学院于3月6日下午邀请楚雄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反诈宣讲团在励志楼403会议室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专题讲座。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覃邦金、副书记庄晓晓薪、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聆听了讲座。学校保卫处派员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讲座由段正学警官主讲。段警官分析了当前我国反诈骗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结合学校实际,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介绍了网络诈骗的特点、类型和方式,希望与会人员进一步增强反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加强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决不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做到不下载、不打开不明链接,不登录不健康网站,凡是要求转账和告知验证码的绝对是诈骗;若有人通过网络向你借款一定要电话核实,不要将个人信息告诉无关人员等。此外,还就电动车充电等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提出了要求。

庄晓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学期开学之初开展这样的安全宣传教育非常必要,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案例和反诈骗的方法。各班主任(辅导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时召开专题班会,将今天讲座的内容向学生进行宣讲,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严防网络诈骗的发生,积极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学校保卫处还就当前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提醒。


供稿:陈诚

图片:杨希昌

审核:覃邦金

编辑:武健琨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