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就创未来——我院同学在学校第十五届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余文婧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审核人:庄晓薪 编辑人:乐林会

        2020年11月18日下午,由学校学生工作部主办,化生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模拟求职大赛决赛在雁塔校区下礼堂举行。此次模拟求职大赛紧紧围绕不负韶华 就创未来”的主题展开。

        为全力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创新就业指导模式为提升学生应聘能力、增强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通过简历筛选、线上考试、学院初赛层层考核推出了五名优秀的学生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复赛。

 

 

 

本次大赛模拟真实求职过程,一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结构化面试,共有三个环节,首先由选手们展示自己的VCR后进入两分钟自我介绍,各选手分别从自己的爱好、特长、求职意向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第二个环节说课精确的语言表达加上精美的PPT展示,各个选手表现得镇定自若将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最后一个环节抽题作答选手们随机抽取题目并作答,最后由评委代表随机提问面对评委犀利的提问,选手们反应迅速,认真回答。第二部分为无领导小组讨论,第一环节是选手陈述,每位选手轮流陈述自己的观点;第二环节是小组讨论,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分析、条理作答;第三个环节是组长总结陈述。本次无领导小组讨论,每一个环节都完美体现着选手们的团队合作和互助共进精神。我院同学以扎实的专业知识、灵巧的应变能力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院四名学生经过多次初赛、复赛、决赛,在全校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王娟同学获一等奖,周兴艳、殷萍同学获二等奖,玉溜同学获三等奖殷萍、王娟将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大赛。

学校优秀简历制作评比环节王娟 、玉溜、周兴艳同学获得一等奖;刘丽莹同学获得二等奖;胡幕雪、耿国琼同学获三等奖龙梅、伍忠建、李炆烊、代永琼、龚倩、茶爱福六位同学获教育学院优秀简历奖。

本次模拟求职大赛,真实还原了大学生求职应聘的场景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真实再现的求职面试机会,有助于引导生了解当前社会和用人单位聘用毕业生的总体趋势,明确自己在求职准备中应做好的准备工作,增了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求职就业技能

 

 

供稿:记者站何璐杉

审核:庄晓薪

编辑:乐林会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