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实践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8-04-13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管理员

学前教育专业构建以教师基本技能、教学工作技能、专业特需技能等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和以音乐、舞蹈、美术、书法、语言、体育、民族刺绣等特长活动为途径,以专业实践、毕业论文(设计)、课程设计、综合课程实践活动为主线,由课内模拟教学、课外实训、专业技能认证、集中安排的实践教学环节等组成的实践教学内容结构体系。探索“人文引领、学做合一、院园联动、全程浸润”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融“专业教育、技能训练、特长活动”三位一体的课程体系,实施“实践内容模块化、能力训练课程化、实践实训全程化”的策略,强化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的训练和特长的培养,致力于培养教学实践能力强、教师技能突出、艺术特长鲜明的高素质学前教育师资,体现教师教育特色。在实践教学中,与楚雄市8所公立幼儿园建立了长久、持续的联系,作为学前教育专业实习、见习基地,利用课程中实践教学的要求开展见习、实习活动。目前该实践实训教学体系正在进一步完善中。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