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一行到我院交流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经验

作者:尹绍清 时间:2018-06-22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吴永社


2018620日下午,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总督学(原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潘红教授,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李兆宇等一行四人来教育学院交流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经验。

潘红总督学一行在教育学院尹绍清院长、李昌茂副院长的陪同下,首先考察了学校图书馆、教育学院实训室、实验室等实践教学场所,并观摩了部分学生设计作品及实践实训成果。

随后,双方就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举行了交流座谈会。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司民真教授,校办、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座谈中,司民真教授对潘红总督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尹绍清院长介绍了教育学院基本办学情况及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情况。双方就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特色、实践实训课程体系的构建及实施等展开了深入探讨。通过交流,双方在学前教育专业“人文引领、学做合一、院园联动、全程浸润”的人才培养模式、“一主两翼、三位一体”的课程体系、能力导向的专业建设思路等方面达成了基本共识。潘红总督学在交流中对我院“秉承师范教育传统、彰显教师教育特色”的办学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几年来,我院通过深入调研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和幼儿教师需求状况,在总结提升专业办学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以《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为主要依据,确立了学前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及时调整了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了融品格、知识、能力为一体的培养体系,不断推进院园合作,强化实践教学,努力培育专业特色。本次交流,对我院拓宽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思路与视野,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