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读书热情,共建书香班级

作者: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公费)3班 时间:2021-09-26 点击数: 审核人:庄晓薪 编辑人:庄晓薪

点燃读书热情,共建书香班级

——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公费)3班读书交流活动

 

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应当是一个人日常的生活方式,理想的教育“应该重视让学生与书本为友,与大师对话”。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公费)3班本着点燃读书热情,共建书香班级,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于20216月策划并撰写了读书交流活动方案,同学利用假期进行阅读,经过前期的准备,班级读书交流会于2021921日在明德楼208教室如期举办。

本次交流会以宿舍为单位,每宿舍派两个代表谈论自己关于读书的心得体会,并向大家详细推荐一本自己认为的好书。有人介绍深刻的哲理书《先知》《打破思维的墙》等,剖析了智慧与理性,独立与思考。有人介绍红色经典《江姐——傲雪红梅》,回忆前贤,忆苦思甜,令人潸然泪下。有人介绍古典文学《纳兰词》《秋灯琐忆》,发扬中华古典文学作品,薪火相传,繁荣文化。在读书交流会中还安排了即兴摇学号抽签表演才艺等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时传出赞许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

         

 

本次读书交流活动,让同学在读书中开拓视野,丰厚了文化素养;在交流分享中激发对读书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班级阅读氛围,可谓一举多得。多读书,好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撰稿、摄影: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公费)3

审核:庄晓薪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