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张虚若 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审核人:庄晓薪 编辑人:庄晓薪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大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23日下午,教育学院王锡林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王锡林教授首先要求大学生要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基本精神,重点是深刻领悟大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大会报告的主题,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接着,重点为大家阐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历史性贡献。王锡林说,“两个确立”是人之所向。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进步中确立和巩固的,是党心军心民心的自觉认同和高度信赖。“两个确立”是伟业所需。我们党能够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就是抓住主要矛盾,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实现远大目标。“两个确立”是规律所定。确立政治领导核心和指导思想,是党和人民在伟大斗争实践检验中形成的政治共识,这是伟大事业长期稳定发展,并充满活力的根本保证。

在听了王锡林教授讲解后,同学们表示,我们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一代人,是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新时代青年,更应怀抱梦想,勤奋学习,努力成才,勇于担当,共谱时代华章,共筑中国梦想。

 

供稿:张虚若(2020级小学教育公费班)

审核:庄晓薪

编辑:庄晓薪

楚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
电话:0878-3139093  邮编:675000